如果我有最強照相手機G808,當時就能夠記錄下天使的身影…

你我相處僅僅三個月的時間。每次跟你玩耍時,總是默默的想:「你是我唯一的陪伴,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,請等到我下一個陪伴出現後,再走…」我時而不時的這樣子想著,也許是這股意念,才害你當了天使,到現在,我仍自責!

在許多暗戀、單戀、變質、冷漠、傷心的暴風雨過後,好朋友因緣際會的要送我一隻布丁鼠。沒錯,我孤單的極需要一個陪伴!我很自私!我決定利用飼養寵物,來撫平傷口,人們總說寵物是最忠誠的,至少牠不會違背承諾。我知道老鼠的壽命比人類短,悲觀,讓我總是害怕你的離去,所以反覆的說、想那些無意義的事!到現在,每當懷念起你,你的身影總是那麼模糊!

你是我接觸過的第二隻寵物,第一隻是叫「乖乖」的約克夏,相處一年後就被爸爸強行的送走,那時還小,收養人的資料什麼也沒留下。到現在為止,我還是時常想念,每當在路上遇到同種類的狗狗,看著看著,總不經意的難過。我也將鼠鼠的名子取作「乖乖」,我希望能將所有來不及給以前「乖乖」的愛,都給現在的你。花了一部份打工的薪水,替你買了一個有滾輪的新家、黃褐色溫暖的木屑、新的喝水器,以及有淡淡柚香的洗澡沙。開始學習如何照顧你,每天跟同學有新的話題,幾乎是關於你的。你吃葵花子的嘴巴好可愛,你總是充滿活力的跑著滾輪、在我身上爬竄,我也開始習慣你的小腳踏在手掌上那種奇妙的觸感。很多很多的歡樂,只剩下模糊的回憶,當時數位相機是昂貴的電器,照相手機也尚未發明。再幾十年後,這些模糊的回憶還剩下些什麼呢?

你當天使後,過了整整一年,我才決定整理你的新家、清洗只剩水漬喝水器,能送人的洗澡沙、木屑、飼料送出,不想送人的鎖在一個抽屜中。這整整一年,朋友總是鼓勵我去領養其他鼠鼠(我無法,因為似乎無可替代…),他知道你成了天使,是遺傳所致,同胎出生的兄弟姐妹中,你是最晚出現症狀的,聽說是肉瘤,在腹部的地方。發病的那天,星期日的下午,沒有任何前兆,你突然不吃不喝…然後,一直躺著,很急促的呼吸,我看得好心急,跑遍所有的獸醫院,都沒有在營業,像是註定你要離開一般,我哭著、無能為力,看著你呼吸漸漸減弱,然後冰冷。這是我第一次面臨死亡,原來這麼無助,我只能呆跪在你的身旁,任由四五個小時的流逝。

你彷彿遵守了我與你之間的約定。在你成天使前的三天,一個男孩對我告白,讓我不知所措,在你成天使後,我開始相信他是你替我找來,能夠守護我的、命中注定的人,我決定跟他一直都的很幸福。四年多了,只想對當了天使的你說:謝謝你,你是我永遠的天使!我很幸福,你呢?



如果我有最強照相手機G808,當時就能夠記錄下天使的身影…
我想要最強的照相手機,因為能夠守住現再每一刻瞬間的幸福…
我想要未來能發明最強的照相手機,因為對著空盪的籠子,就可以看到過去你的影像…



(PS.感謝這個活動、這個深夜,讓我憶起、寫下這心中不想碰觸的一段故事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s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