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嘿◆Leon奇異報告

我常明明有帶相機,卻刻意擺在包包不拿出來情況。理由很簡單,因為我怕尷尬!

這樣的經驗太多次,例如周末到附近的城鎮走走,有許多值得記錄的花花草草,但因為怕別人覺得“這有什麼好拍的”而卻步。

剛好父母屬於愛出去玩卻不喜歡拍照的人,這次去吳哥窟,每當我拿出相機想在情人節那天記錄一畝愛心形狀的田,或者某塊漂亮的雕花木,再不然讓我會心一笑的跟廣告同款咖啡杯,他們都會潑我冷水:“這有什麼好拍的?”

我的功力沒有廣告男主角厲害,拍不出來光影折射後的愛心效果XD

@吳哥窟下午茶巧遇廣告款愛心杯 



不只是父母,就連身邊的許多朋友也一樣,阿達曼身邊最抗拒用相機照像的人,因為她不追求刻意,她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自以為灑脫的話便是:“回憶留在腦海里面就好了,有什麼好拍的?”

以前那些風涼話會讓我放下相機,但這幾次我都會拿出功能比數位相機毫不遜色,擁有五百萬畫素的G808默默記錄屬於自己出遊的心動時刻。 

@Leon吳哥窟得道圖



雖然沒研究過手機到底有什麼魔力,能突破不愛拍照的人的心防,但最近大家開始能夠接受我的愛拍,好像用手機拍照成了一種時尚。

我已經不再為決定是否掏出相機而感到尷尬。就像這次去吳哥窟玩,我就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,而這東西用相機來拍真的太招搖+尷尬!

這東西便是我們下榻飯店附屬PUB的廁所標識,由於吳哥窟的微笑佛陀聞名全球,這件飯店甚至用石頭佛像來取代傳統藍紳士帽,紅高跟鞋。

@飯店PUB (Irish Pub)的男廁標識 



在吳哥窟那種保守的地方拍廁所真是超級令人尷尬,加上身處五星級酒店,即使我的臉皮再厚,也還要顧及國家顏面吧,如果有女客人突然從女廁所走出來怎麼辦,我會不會被認為是變態?

所以觀察一段時間,等到四處無人我馬上拿出有自動對焦還有氙氣閃光燈的G808咔嚓一下,拍女廁留下紀念~

@Irish Pub的女廁佛像標識 



Leon的報告時間:

我不再尷尬,也開始享受用手機代替相機的樂趣,現在即使是去百貨公司逛街看到喜歡的廣告,或者走在路上看到一朵盛開的花,我也會大大方方的拿出手機輕輕推開鏡頭蓋,按下快門咔嚓一聲記錄下來(G808的開機速度夠快,3秒以內完成)。

雖然到最後分享給別人看時,有很多風涼話,例如:“這有什麼好拍的?”

但轉念想想,或許他們也想學我隨走隨拍,只不過還沒有跨出怕尷尬的那一步!

分享一個小技巧,在背光的時候,別忘了打開背光模式。
(設定 =》相機設定=》開啟WDR動態廣角)。

用途是為了讓程式自動修正,如此一來畫面暗的地方放亮,沒有黑暗的死角嘍~

WDR要關閉臉部對焦,然後在auto的模式下才能開啟喲!

我的得道照片就是這樣做的~

最後在分享好玩的G808內建的相框~ 

@吳哥窟跟佛像K-i-s-s-i-n-g



@Leon差點跟吳哥窟的佛像喇舌



 

對了,再次提醒各位,你也有機會擁有三星500萬畫素的超級手機G808哦!

只要你做到下列步奏即可:
A.引用本篇文章或在自己部落格文章內貼上本文的連結;
B.
在自己部落格貼上G808串聯貼紙 
C.在回應的地方留下個人部落格連結、暱稱、Email 

參加本次活動
還有機會得到7-11 iFoto 100張免費相片沖印卷(20名~)
參加方法
A.回覆本文,留下個人部落格連結、暱稱、email
B.
在自己部落格中貼上G808串聯貼紙 (附上串連貼紙所在連結)

:
*得獎名單於3/24-3/28公佈在pixnet活動主頁SAMSUNG 官網
*G808
部落格串聯貼紙必須成功連回G808產品宣傳網頁才算完成。

衍生閱讀:
看看其他捕捉心動時刻的技巧 
Digital PhotoSharp的介紹

手機王的測試報告

 本文同步刊登與三星G808活動部落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